每個人都在追求著新的事物同時

而我卻停留在

 

過往的年代

 

我這個暑期反反覆覆的看了霸王別姫好几次了

 

哭過數次,

 

每個場境在我心中出現無數次。

 

主角一生的苦,無奈,也說是時代的造成。

圖片 18.png

神韻也跟張國榮相似得十分。ya

 

 

 

 

 

圖片 20.png

母親謂了可以讓他進入戲班學習,很絕情地把天生六指的他 狠狠的切下來。

那是母親的愛,還是捨棄。

中途也有逃走過,但在戲台中看見戲子一生中的夢想,然而卻再一次回去。

 

在他成名后。卻失去了他最珍貴的師哥。

圖片 22.png

那時的他也放棄了他的一切。

 

 

 

圖片 25.png

那時文革被審判時,而被迫畫上霸王的臉孔,但他再也不是霸王了

 

 

 

圖片 16.png

 

 

文革之后又時隔十一年。他們又在此演著 霸王別姫

 

最后霸王真的別姫了

 

手拿著開了封的寶劍,  就此說再見

 

霸王就再也不用演出突然失去的表情
 因謂他真的失去了

 

 

 

圖片 17.png 

蝶衣~>>>

 

小豆子>>>>

 

 

就這樣結束了 蝶衣的一生。再也不用演下去了或者他想在幸福中離開保留這完美的一刻。

 

我乃是女兒身。的魔咒就此解開。。

 

可能從我角度看主角的一生大半是悲慘的

然而他的幸福卻是在

戲中的霸王可以長倍著他。

 

 

希望九十后的青年人多看看關於那年代的電影

 

証明幸福不是必然的。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檸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